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致力于商贸发展(沙特)

2017年05月13日 14:19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中东日报》201759 (记者纳伊夫·拉士德)

 

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致力于和世界各国的商贸发展,该论坛将于本月14-15日在北京召开。

昨天,在中国驻沙特大使馆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近30位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领导将参加此次论坛峰会。他透露,沙特方面,能源工业与矿业部部长哈利德·法利赫将参加此次论坛。

中国鼓励更多的国家与地区参与和支持国际丝绸之路,旨在加强彼此间经济、文化与社会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将于本月中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个高规格的国际会议,会议期间,将讨论贸易规划和由中国提出的亚欧与亚非基础建设项目。

中国主动成立该论坛,旨在建立一个更加开放、更加符合国际合作的平台,通过加强与政府间的合作而打造一个强有力的参与网络。

李大使指出,丝绸之路加强了世界文明的交流与相互了解,促进了各国贸易的发展。他强调,加强文化交流是建设这条国际通道的主要目的之一。李华新还提及中沙贸易合作方面的一些项目,其中包括参与沙特——埃及跨海大桥的建设,他认为,该大桥会成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部分。

李华新说,中国将本次论坛主题设定为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将有 1200名左右中外各界代表参加,中国国家主席将出席开幕式。

李大使指出,随着南美国家的参与,丝绸之路的概念已经扩大。“沙特2030年愿景”与“一带一路”倡议间有密切联系,在将丝绸之路延伸至沙特西部方面,双方具有合作前景。他说:“ ‘沙特2030年愿景’与‘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机对接是中沙合作程度的积极反映”

李大使说,在沙特国王访问中国期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是中国主席与沙特国王讨论的主题之一,双方都认为有必要在这个方面加强合作。李大使指出,近100多个国家与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将“一带一路”倡议写入其决议。

李大使介绍说,中国已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500亿美元。中沙双方除了金额达510亿美元的24个合作项目外,仅在发电、天然气项目上的合作就高达50亿美元。(马福德译)

 

中东日报(Asharq Al-Awsat)是沙特阿拉伯一份阿拉伯语的国际化报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于1978年在伦敦推出,并面向国际12个地点印刷。在2005年,纽约时报称其为”该地区最古老和最有影响力的报纸”。2004年,发行量为234561份,,是阿拉伯日报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主要竞争对手为沙特阿拉伯生活报。

 

 

 


上一条:“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新实力——北京正在准备(沙特)

下一条:苏尔坦•贾比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经济发展(阿联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