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2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伊朗)

2017年05月13日 15:56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伊通社官网2017年4月26日撰稿人:法拉哈德·拉斯特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举办的最高规格的活动。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高级代表团将参加此次高峰论坛。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出席高峰论坛记者发布会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内的28位国家领导人,80个国际组织领导人、100多位部长及1200名国家代表业将出席此次论坛。

据人民网报道,“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在此次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并主持论坛期间多个小组会议,以探讨扩大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问题。小组会议将就商贸、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丝绸之路和该区域国家之间人文交流问题展开讨论。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为加强亚洲国家合作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即“一带一路”,形成了一个由30亿人口组成,且不断扩大的新型经济市场。据估计,在“一带一路”建成后的第一个十年,沿线国家(包括伊朗)贸易额将达到两万五千亿美元。(赵琳译)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خبرگزاري جمهوري اسلامي ايران),简称伊通社,是伊朗的官 方通讯社,由伊朗政府建立,受伊朗文化部负责监管,前身为1934年成立的波斯通讯社,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改现名,总社设在德黑兰。在伊朗国内有60个地方分社,并在30多个国家建立办事处。


上一条: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引发巨大效益(巴基斯坦)

下一条:以“一带一路”复兴丝绸之路(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