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特使提议将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巴基斯坦)

2017年05月13日 16:02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ARY新闻》 2017年5月3日

(伊斯兰堡)各国外交官建议将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中最重要的部分。特使们认为,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绘制了一份蓝图,供其他国家在合作时学习借鉴。这个项目已在巴基斯坦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并将有助于促进巴基斯坦工业的发展,提升巴基斯坦国内生产总值,改善贸易平衡。

各国特使在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巴经济走廊(CPEC)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已经在巴基斯坦创造了超过13000个就业机会。他们认为,将于本月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会促进国际经济繁荣。

外国特使表示,即将召开的高峰论坛将有助于规划长期的合作愿景,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动力。

中巴经济走廊是由众多项目集合而成的经济走廊项目,目前在建项目成本为510亿美元。中巴经济走廊旨在通过公路、铁路和管道网连接喀什和瓜达尔,使贸易路线更加便利。中国在“通过捷径联系世界市场”的伟大倡议中提出了6条走廊,中巴经济走廊是第一条,也是最重要的一条。这条走廊将保护中国的贸易路线并使其在阿拉伯海确立自身的贸易地位。该项目预计直接创造700000个就业岗位,并将国家年经济增长率提升2至2.5个百分点。它将促进双边联通与建设,探索潜在的双边投资、贸易、物流及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旨在改善中巴两国人民的生活。

中巴经济走廊将对整个地区,尤其是伊朗、阿富汗和印度等国产生积极影响。(童琦徐瑞译)

ARY新闻(ARY News)巴基斯坦双语新闻媒体,主要播报和发布英语与乌尔都语新闻,2004年9月成立。隶属于由巴基斯坦裔商人阿卜杜尔·拉扎克·亚库布(Abdul Razzak Yaqoob)1972年在迪拜成立的ARY集团,是集团所属的重要新闻单位。其主要播报国家和区域包括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阿富汗及中东等。总部设在巴基斯坦信德省(Sindh)首府卡拉奇(Karachi)。


上一条:印度尼西亚将出席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下一条:巴基斯坦参议员穆沙希德与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将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