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将出席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05月13日 16:04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时刻新闻网(detik.com) 2017年5月06日

印度尼西亚将出席在中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此次峰会共有29位国家元首出席,主要讨论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我们刚刚讨论了印尼如何更好利用此次机会。此次峰会有12位欧洲国家元首和基础建设方面的投资者出席!”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会长托马斯·冷朋(Thomas Lembong)在结束了与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在总统府的会议后如此说道。

托马斯说, “我们已经大大落后于其他国家。巴基斯坦已经从‘一带一路’倡议中获融资550亿美元,马来西亚也已从中获得超过300亿美元的融资,而印尼只有50-60亿美元。该峰会将在2017年5月14至15日进行,政府将就与会准备事宜进行更加深入的讨论。”

托马斯补充道,菲律宾和巴基斯坦致力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印尼也将如此做。他表示,“高速公路、港口、火车将会成为交通基建的首要任务。”

经济事务协调部部长达尔明·拉苏底雍(Darmin Nasution)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政府在寻求不举债的解决办法,但即便如此,基础设施建设仍需不少资金。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有什么办法既能向中国推销项目又不用举债,那只有投资了。

达尔明强调,有些人嘲讽政府向中国要资金,然而事实上向中国引进资金并不意味着印尼完全依赖中国。“我们总是担忧,又是中国,又是中国。这并不是关键所在,重要的是不要举债,一旦举债,将产生一系列的问题”。(罗津译)

时刻新闻网(detik.com)是印尼最受欢迎的网络新闻报纸之一。不同于其他印尼语新闻报纸,时刻新闻网(detik.com)只有网络版本,主要靠广告获利。


上一条:印度尼西亚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下一条:外国特使提议将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