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3日 16:06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印尼商业网报(Bisnis.com) 2017年5月07日

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托马斯·冷朋(Thomas Lembong )指出,印度尼西亚出席本月中旬于中国举行的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5月5日,在总统府召开的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工作的小型会议结束后,托马斯表示这次盛会可以说是全球最大的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峰会之一。

托马斯说:“这次峰会将有29位国家元首出席,包括7个东盟国家和12个欧洲国家。此外,世界银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亦将出席会议。因此,本次峰会可以说是2017年在全球基础建设方面,甚至可能是国际经济合作方面的最高规格峰会”。“印尼将会利用此次峰会吸引国外企业家更多的投资印尼的基础设施建设。因此,通过这次峰会,基础设施建设将领跑全球经济发展。”

托马斯指出,虽然印尼早已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但在项目实施上仍然落后于其他各国。他表示印尼将瞄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例如高速公路、港口和铁路运输。(罗津译)

印尼商业网报(Bisnis.com)是印尼网络商业报刊,是印尼商业媒体联盟成员之一。商业网是最大的印尼语商业导航,提供金融新闻、市场内参和工业相关信息。商业网报也提供时政新闻、印尼经济问题和国际实事新闻。


上一条: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平台,印度尼西亚将向投资者推销基建项目

下一条:印度尼西亚将出席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