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素福·卡拉:印度尼西亚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获益良多

2017年05月13日 16:10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第六频道网(Liputan6.com) 2017年5月10日

印度尼西亚将出席中国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有29位国家元首将出席该高峰论坛。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Jusuf Kalla)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拾了中国连通欧洲和其他各国的丝路精神。“最重要的是当下的互联互通。我们说这就是基础设施建设,必须通过互联互通实现” 。

卡拉指出,印度尼西亚能够从中获利,但需要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能够高效地利用互联互通。“这将意味着基础设施建设会变得更健全,商业贸易会更加繁荣”。

中国想通过两条主线复兴古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随后,这两个概念催生了十分具有前瞻性的中国经济战略和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倡议。由于这条连接东西方的通道途径我国,印尼成为复兴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角色。这也是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10月出访印尼时提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设想的原因。

对中国来说,“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设想和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总统的“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具有对接前景。(罗津译)

第六频道网(Liputan6.com)源自印尼SCTV频道,2012年投资创建。网站致力与向读者推送精选时政、经济、美食、体育等多方面新闻报道。


上一条:印度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不利于两国关系“建设性”发展

下一条: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平台,印度尼西亚将向投资者推销基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