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备受瞩目,投资规模到底有多大?(韩国)

2017年05月13日 16:24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首尔 韩联社金融新闻 2017年5月11日(记者:윤영숙 )

本月14日至15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受到世界各国的瞩目。

根据11日CNBC报道和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研究资料显示,与“一带一路”相关联的65个国家的GDP占世界GDP的三分之一,人口占世界人口总数的60%,高达45亿。

“一带一路”构想由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中国政府的五年计划将其进一步细化。“一带一路”将建设一个贯穿亚洲、欧洲、中东及非洲各国的巨大物流交通网,并推进能源技术设施建设。中国政府期待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来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扩大国际影响力,同时推进中国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增长。

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达沃斯论坛上特别强调一带一路给各国带来的利益进而强调加强国家间的协作。为此,中国政府计划通过中央银行、各商业银行以及亚洲投资开发银行(AIIB)进行资金筹措。

据了解,2015年中国开发银行已对900多个项目配额了8900亿元(约145兆3000亿韩元)的资金支持,中国进出口银行去年初也表示将对1000多个项目进行资金扶持。中国主导的AIIB也将为“一带一路”提供资金保障。

据牛津经济研究院分析显示,中国四大国有银行预计今年将面向一带一路关联国家提供约900亿元(约14兆7000亿韩币)的贷款。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预计在未来5年,中国将向65个国家进行最多约5000亿美元(约564兆1500亿韩币)的投资。牛津经济研究院分析师认为,从长远来看,一带一路政策将会推进相关国家间的贸易往来和金融交易,从而加速人民币的国际化。

据悉,俄罗斯、土耳其、菲律宾、意大利等28个国家的首脑将出席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刘同清译)

韩联社金融新闻:韩国联合新闻集团旗下金融媒体、韩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信息资讯平台。主要从事金融信息分析、构建数据库等业务,以证券公司、牧户网站等为服务对象的互联网产业,2001年开设卫星电视频道Yonhap Infomax TV。


上一条:中国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韩国)

下一条: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拜访泰国总理巴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