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韩国)

2017年05月13日 16:26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韩国日报 2017年5月8日 (记者:양정대)

中国正在全力推进14-15日召开的“一带一路(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召开了主要包括国营企业执行总裁在内的国内外记者座谈会。座谈会上,办公室强调了以交通运输部、石油化工部为首的各部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发布了大规模的投资计划。新闻办公室还曾在两周前召开会议公布了新的投资计划,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主要民营企业正准备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作为发展的契机。

亚投行主要致力于为相对落后的中亚、东欧、非洲地区提供资金支持。从这一点来看,“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进一步提高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基础。

“一带一路”也有助于帮助中国企业沿着丝绸之路开拓市场,促进西部落后地区的发展及过剩产能转移,以及发掘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同时,也有利于建设军事安全保障战略据点,确保资源稳定供应。

“一带一路”是习近平主席所主张的陆上及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计划,它承载着沿着古代丝绸之路(即从中国出发经过中亚和伊朗,延续到地中海沿岸)创建21世纪经济贸易地带,海上将中国、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等地区连接起来的宏伟计划。届时,俄罗斯、意大利、土耳其、菲律宾等29位国家元首、9位20国集团(G20) 总理,以及190多位部长级官员将会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孙磊译)

韩国日报(Hankook Ilbo)是一家于1954年成立的韩国首尔综合日报,由韩国首尔韩国日报传媒集团出版。其姊妹出版物包括: 韩国时报(The Korea Times)、首尔经济日报(Seoul Economic Daily)、韩泰体育(Sports Hankook)、韩国日报儿童版(Children's Hankook和韩泰周刊(WeeklyHankook)。韩国日报还出版韩国语版本的财富韩国(Korean editions of Fortune Korea)、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和彭博电视合作的高尔夫杂志(Golf Magazine)。


上一条:“一带一路”的构建使 “中国梦”的实现更近一步

下一条: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备受瞩目,投资规模到底有多大?(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