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阿拉伯)

2017年05月13日 14:01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金字塔报》2017年5月11日(记者曼苏尔·阿布·阿扎姆)

本报记者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走访中国乌鲁木齐市,实地参观了当地正在建设的高铁站。在建的高铁线将把中国与相邻的8个中亚国家连接起来,最终到达土耳其,与欧洲相连。

来自包括埃及的110多个国家约1200多名高级别领导和官员将出席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群策群力,共同商讨“一带一路”发展大计。促进合作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目标,也是“一带一路”倡议自2013年提出以来取得丰硕成果的秘诀。超过100个国家和组织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其中包括多个拉丁美洲国家和非洲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沿线国家地区一体化,建设区域铁路网,扩大商品贸易往来,做到互惠互利,从而促进各国人民间的相互理解,减少冲突和战争,实现安定与和平。

中国在古代就开辟了古丝绸之路。如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重启古代丝绸之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倡议。“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人民弘扬古老文明智慧、发挥自身聪明才智的结晶。由此,中国将成功推动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具有美好的前景。

对于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来说,当务之急是如何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这是一个需要充分深入思考的问题。总而言之,埃及在工业和经济发展领域迫切需要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在过去,埃及已经错失了发展的黄金机遇,不能在新的机遇面前无动于衷,绝不能重蹈历史覆辙。(方艳玲译)

《金字塔报》是阿拉伯国家创办最早的报纸,也是世界最早出现的报纸之一。它是埃及国有新闻机构,1875年12月27日在埃及亚历山大创刊,是一家严肃的政治性报纸。《金字塔报》现已从一张纯粹的报纸,发展为庞大的报业集团。除《金字塔报》、《金字塔晚报》外,还用阿、英、法等文字出版10多种周刊杂志,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家庭、军事、体育等诸多领域。金字塔报集团还出版发行具有相当深度的社科类研究丛书和战略发展报告。报业集团下属的金字塔战略研究中心,已成为埃及首屈一指的智库,其研究成果甚至能影响执政者的决策。


上一条:新丝绸之路:希望与荆棘(卡塔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