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引发巨大效益(巴基斯坦)

2017年05月13日 15:59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黎明报》2017年3月4日

(北京)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于本周五发表声明:“一带一路”倡议将会为相关国家和地区带来巨大效益,有利于推动经济、贸易、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的发展。

在《大公报》的采访中,马苏德·哈利德提到,“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它将引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就如同曾经的传统路线一样,会将多个地区和不同文明联系在一起。

据媒体报道,"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五月在中国北京举办。有专家分析,“一带一路”倡议将对促进投资、扩增国内需求、增加就业机会和消除贫困有所帮助。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本次论坛聚焦于国际互通互联、地区经济增长和共同发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发言人讲到,"一带一路"倡议不是中国施加国际影响的计划。(伍雅仪 徐瑞译)

《黎明报》:巴基斯坦黎明报(Dawn)是一份是巴基斯坦国内最古老和最被广泛阅读的报纸。它是巴基斯坦最具影响力的英语和乌尔都语双语日报之一,也是黎明集团的旗舰报纸。巴基斯坦《黎明报》在印度新德里成立。它于1942年10月12日由拉蒂菲出版社印刷,在卡拉奇、拉合尔(旁遮普)、(信德)和联邦首都伊斯兰堡都有办事处。


上一条:巴基斯坦参议员穆沙希德与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将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下一条:普京与2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