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参议员穆沙希德与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将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2017年05月13日 16:01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巴基斯坦Nihao-Salam》2017年5月2日

(伊斯兰堡)巴基斯坦参议员穆沙希德与中国驻巴大使孙卫东将于5月3日在伊斯兰堡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巴基斯坦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巴议会中巴经济走廊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赛义德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将详细阐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目标和计划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众多机遇。

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国际合作,中国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方鼓励其投资者加大对能源工程、矿产业、工业园区与文化领域的投资,以推进亚洲与更多地区的经济发展。

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将率领代表团参加此次峰会,并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习近平主席将在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伍雅仪 徐瑞译)

《巴基斯坦Nihao—Salam》:由巴基斯坦中国研究发起的致力于促进巴基斯坦和中国双边关系的公共外交电子杂志,是巴基斯坦和中国在各领域交流思想和专业知识的平台。它有助于促进中国与巴基斯坦在各行各业的交流合作,增进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上一条:外国特使提议将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巴基斯坦)

下一条: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引发巨大效益(巴基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