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交秘书湿婆修格尔·梅农:“一带一路”

2017年05月13日 16:15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20174月20日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促进亚欧地区贸易与交流,这对印度而言也是一个机遇。印度前任外交秘书湿婆修格尔·梅农表示:“对印度而言,‘一带一路’是一个重要机遇,即使该倡议存在部分有争议的内容,它对我们的经济和战略蓝图也将会有显著的影响。”

梅农在孟买观察研究基金会举办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印度对中国连接欧亚非雄心的看法”的会议上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表示:“根据‘一带一路’倡议,所有想加强市场与供应商之间联系的国家都会获益。欧洲与亚洲之间的海陆阻隔将被打破。”

他还补充道:“‘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的经济发展而言有明显的优势。‘一带一路’将会建立国家与市场间的新标准。”

梅农认为,如果一个国家试图将经济对手排除在外,或只追求政治稳定,那么它所得到的经济益处将会非常有限。

他强调说:“‘一带一路’不仅对中国经济有着确切的好处,也有利于其他参与国。”除此之外他还说:“不是所有的‘一带一路’项目都仅考虑经济效益,也存在一些地缘战略上的动机,例如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瓜达尔港的建立就能很好地印证这一点。”

梅农看来,“一带一路”对印度而言会存在这样的一个问题,印度认为‘一带一路’项目将促使巴基斯坦对印度部分领土的占领,而对这些项目的投资会使这种占领成为既定事实并将其合法化。

他还说到:“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很多基础项目都位于一些安全薄弱、政治不稳定的地区和国家。因此,大规模的投资会存在一定的风险。”

梅农关于印度核武器方面的著作于近日出版,书中他提到:“中国与印度一样,同为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的倡导者。”他还补充道:“‘一带一路’倡议涉及65个国家,44亿民众。”

(党甜译)

《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是印度一份英文对开日报,创刊于1958年,隶属于印度时报集团,总部位于新德里,主要在孟买、新德里、那格浦尔、浦那、加尔各答、卢迪亚纳等地区发行,在华盛顿、伦敦等地派有记者。


上一条:中国龙的召唤

下一条:印度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不利于两国关系“建设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