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总理派遣5名部长前往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泰国)

2017年05月13日 16:18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泰国民族经济电子报2017年5月8日

泰国外交部宣布,应中国政府邀请,泰国将派遣5位部长前往北京参加于2017年5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5位部长分别为外交部部长敦·巴穆威奈、交通部部长阿空·得披塔亚派西、商务部部长阿嫔迪·丹拉彭、社会与数字经济部部长披齐·杜龙卡维洛以及科技部部长安查甘·西布朗。参加此次峰会旨在表达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该倡议有助于泰国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共赢的国家战略政策的推进。此外,他还表示,泰国已为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连接点做好准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首次提出了“一带一路”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并制定相关政策,建立有效机制推动这一构想实施。如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绸之路基金会,以促进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加强不同地区间的联系。

中国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预计此次参会人员数目不低于1200人,其中部长100余人,国家元首约28人。(王乐译)

泰国“Prachachat Turakij在线”为“Prachachat Turakij报”的网络版,“Prachachat Turakij报”是泰国“民意报”旗下的专业类报纸,内容多为商业、经济和金融报道,除报道商业类新闻外,还对商业进行详细分析,是泰国当地以泰文出版且发行量大的新闻媒体之一。而泰国“民意报”是泰国是泰国关注全球热点的都市大报,该报不仅版面工整、报道客观、恪守新闻事实,同时还注重深度报道、理性分析,为泰国最重要的六大泰文报纸之一。


上一条:泰国商务部拟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泰中贸易投资

下一条:中国龙的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