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拜访泰国总理巴育

2017年05月13日 16:22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泰国经理在线(MGR Online)2017年5月8日

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Mr. Vincent Lo)拜访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支持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项目(EEC),指出这一开发项目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很好的对接,同时表示对泰国基建项目十分关注。泰国总理巴育则表示泰方已就推动合作、促进东南亚共同发展做好了准备,他高度赞扬“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Thailand 4.0)和“东盟10+1”,支持在泰国设立区域代表办事处,表示泰国目前处于近10年的最稳定状态,赞扬“2017-2036国家战略与改革”20年规划,希望民间资本在投资上不要犹豫。

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于2017年5月7日-9日率“港沪投资代表团”访问泰国,参加“泰国--香港--上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座谈会”,并于5月8日16:30,拜访了泰国总理巴育并与泰国政商界人士进行了会晤,探索在泰国的商机。座谈会后,总理府副发言人威腊春中将表示:“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对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项目(EEC)表示支持,这一开发项目有着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相对接的潜力,对泰国基建项目表示关注。”

巴育总理表示:“泰国将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整个亚洲地区的共同发展。他强调,目前泰国正积极推进“泰国4.0”经济发展战略和“东盟10+1”方面的重要经济政策,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框架,如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IMT-GT)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项目(EEC)。巴育总理表示,这将会有助于在东盟区域及东盟CLMV次区域内构建“互联互通”并创建重要经济机制。同时还提到,泰方将支持在泰国境内设立区域办事处,进而搭乘上述政策便利,拓宽与中小微企业的合作途径,扩大商机。

总理还强调道:“政府高度重视政治和经济的稳定建设,目前,泰国可以说处于近十年以来最稳定的时期。政治方面,政府将依照发展蓝图推进国家治理,实现全面民主。根据发展蓝图,年底在完成重要事宜后,将会举行大选。同时,泰国也制定了长期发展规划,也即20年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实现泰国经济和社会持续发展,相信,人们将从中发现商机,不再犹豫,积极投资泰国。”

期间,中国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对此次率团出访所取得的成就做了汇报,与会代表团成员涵盖制造、能源、技术、工程、建筑和金融等行业,代表团与泰国政商界领袖进行了洽谈,了解了泰国的发展规划和许多经济项目,尤其是可与“一带一路”倡议实现高度对接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开发项目(EEC),基于广阔的经济前景,泰国成为了东盟及CLMV区域内的投资热点之一。(赵清勇译)

泰国经理在线(MGR Online)为“泰国经理报”于2001年创办的泰国第一份电子报纸,网络编辑人员对网站新闻进行24小时更新。现在,它已经成为泰国国内最受欢迎的网站。目前,经理报已经成为泰国主流大报之一。其商业新闻和政治新闻在泰国社会和政治中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受到了商业人士和大众读者的欢迎。


上一条:中国“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备受瞩目,投资规模到底有多大?(韩国)

下一条:泰国商务部拟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泰中贸易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