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的构建使 “中国梦”的实现更近一步

2017年05月13日 16:29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2017年5月11日 (记者:白俊浩)

习近平主席开始施展现代版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之雄心抱负。“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把中国与东南亚、中亚、北非和欧洲各国有效地联系起来。通过基础建设、互联互通、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等合作途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之伟大宏图。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5月14至15日在北京召开。俄罗斯、土耳其、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28个国家首脑将出席此次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此次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对“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蓝图进行解说。

习近平于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国最高领导——国家主席以来,就提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崛起——中国梦”的构想。仅仅一年后,又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战略构思。因此“一带一路”倡议可以被看作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制定的具体国家战略方案。

驻中欧洲联盟工商会协会主席最近在英国《金融时报》的FT中文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文中提到,1000多年前,古代丝绸之路就奠定了政治、经济、文化等综合国力处于鼎盛时期的唐代黄金时期;习近平主席提出这个宏伟的战略构想,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再创辉煌。(刘巧云译)

每日经济新闻(이투데이)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国内外经济新闻,以获取市场信任为宗旨的经济新闻报道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创刊于2006年4月。2008年8月加入了韩国网络报刊协会,2009年开始从事全球证券投资新闻报道。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性经济新闻媒体。


下一条:中国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