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1【东语荣耀·凝聚的希望】对话指导员季老师:感谢九月里陪伴着我们的你

2021年06月13日 14:27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军训时,与去年不同,今年少了一丝雨水,多了一份艳阳。作为23连指导员的季老师又一次带着刚入学的新生们踏上大学征途的第一步。毒辣的太阳照着整个操场,在操场上最经常出现的一幕便是一群训练的新生,一位指挥的教官,还有在旁边安静的看着新生们的季老师,无论太阳有多大,只要一有时间,季老师总会去操场看23连的军训情况。他说这是他的工作,更是他的责任,他希望用自己曾经的经验让这次军训进行的更顺利些。



在采访过程中,季老师最多提起的就是23连的学生们,每当提及到23连的学生,季老师总是十分自豪,仿佛得到了一捧糖果的孩子,季老师满脸喜悦的对我说:23连的学生真的是太乖了,一点不用人操心,他们每次训练都很认真。季老师说是不操心,可那个在烈日下的身影,那关注的眼神,被晒的通红的面庞,每一点印证着季老师对学生的关怀。



季老师对我说在23连有一个叫张玄烨的女孩子,即使在角膜炎严重的情况下还是依旧坚持军训,说到这里,季老师告诉我他真的被这种精神感动了,然而感动很快就被心疼的情绪所湮没,他心疼这种坚强,他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张玄烨的身体状况,即使接受采访时也一直记挂着这个女孩,每次面对这些学生们季老师总是表现的十分高冷严肃,但在私下,提及到军训后新生们要面临学业以及未来就业选择时他又十分担心,在这一刻,他卸掉了坚硬的盔甲,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袒露出来。


作为团工委书记,即使在新学期伊始季老师也已经忙碌的要飞起来了,除了去操场陪着新生军训还有许多工作等着他处理,谈到这里,季老师说他有的时候不能陪着他们军训,有愧于这份工作。但我们都知道,他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了,哪怕只是在平时其他工作中稍微闲下来他也会用这一点闲暇的时间赶到操场看看那些他记挂的学生。


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就要结束了,一向欢脱的季老师并不想让大家带着悲伤的情绪结束这次军训第一课,季老师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每个人应该对教官心怀感恩,感恩这些天教官耐心指导,希望每一个人永远记住这段日子,军训,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极具意义的一课。

今年此时,桂花纷纷扬扬的飘落着,桂花香飘千里,感谢你一路陪伴,让我们遇到最美好的九月,最无悔的青春。

编辑:张胡煜珂

推送:柴金豆

 


上一条:东语新生的守望者 ——邓婕、张迪老师专访

下一条:2015.9.21【东语荣耀·凝聚的希望】对话指导员高老师:第一次,我选择拼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