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优秀辅导员】走进亚非学院“优秀辅导员”—孙运增

2021年06月19日 23:03  浏览次数:[]

      今天,小编将向你讲述西安外国语大学优秀辅导员—孙运增老师的幕后辅导员工作的故事。



      这是一代“后浪”,我们尽情的享用现代文明的成果,自由学习一门语言,欣赏一部电影,去遥远的地方旅行,凭借相同的爱好就能结交千万个值得干杯的朋友,而辅导员老师把自己的热爱变成了一个和成千上万的人度过四年的事业,与更加年轻的青年,更加多元的文化,更加活跃的创新思维真诚交流,学习进步。辅导员是与我们一起的浪花,我们在同一条奔腾的河流中成长。

 

听听同事眼中的孙老师是什么样的:


(高洁:亚非学院2019级辅导员)


Q:高老师您好!可以简单形容一下您眼中的孙老师吗?

A:孙老师为人和善,乐于助人;有智慧、有才华但为人低调;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踏实,任劳任怨,是我们的工作中学习好榜样。

Q:与孙老师共事多年,您对孙老师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在这里可以同我们一起分享?

A:我们是工作中的好搭档,相互配合,相互理解,相互帮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在2019年带毕业生和新生时,我的工作比较忙碌,每次需要孙老师帮忙时,孙老师都会尽心尽力帮助我,帮我分担一些细碎的工作,减轻我工作的压力。还有一次是周末轮到我值班了,但因为家里临时有急事,孙老师知道后便主动帮我值班。这些事情让我很感动。

学生眼中的孙老师:


(董傲:2016级阿拉伯语专业)


Q:在你眼中,孙老师是怎样一位老师?

A:孙老师平时的工作特别认真负责,对待学生也比较的友好耐心,经常去帮助在学习生活中需要关心的同学,主动向同学们问问近况,聊聊生活,说说学习,在我心中是非常优秀称职的导员,感谢能有这样的导员陪我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

Q:你在和孙老师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觉得他帮助你了哪些方面,从中学到了什么?

A:孙老师在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在学习思路,学生工作的方法以及就业方向上都提供了许多非常有效的帮助,我想在他的身上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还是踏实肯干、脚踏实地的敬业精神和对待他人时的耐心,这是我学到的能使我受益终身的品质。

Q: 你有什么想对孙老师说的呢?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感谢孙老师四年以来的关心与帮助,愿桃李满天下。

 

我们很荣幸地采访到了孙运增老师:

 

       孙老师感谢每一位带过的学生,他说:“现在我发现,不只是我在教他们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他们也在启发我怎样去更好地生活,怎样保持一颗热爱年轻的心。”

16级是孙老师带过的第一届学生,因为疫情的缘故使得他们的感情更加细腻深厚,毕业的笑脸定格在今年七月。心里有火,眼里有光。孙老师作为20级研究生的辅导员,将继续与我们在同一条奔涌的河流中勇往直前!

 



上一条:【亚非·优秀教师】走进亚非学院“优秀教师”—刘志峰

下一条:东语新生的守望者 ——邓婕、张迪老师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