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会议

2024年04月11日 19: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4年4月11日中午,亚非学院在JE30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研究生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研究生辅导员高洁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全体研究生集体观看学习了《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习近平这样勉励当代青年》,教育引导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研究生。紧接着,2024届研究生代表何鑫源、张志伟、郭兆恒三位同学围绕就业价值观、职业认知与选择、职业目标、面试技巧、科研论文撰写、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学业与就业经验分享,充分发挥了朋辈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培养专业学习能力及职业规划能力。

研究生辅导员高洁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2023年修订)》、《研究生工作手册》、电动车使用注意事项等内容,重点强调了外出实习手续、请销假手续、校外住宿手续、因公出国手续等内容,提醒同学们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电动车(蓄电池)入楼,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增强规矩意识和安全意识。

在自由交流环节,李佳听取了研究生们的发言后,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经验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最后,李佳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理想信念在心中扎根,弘扬爱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在做好专业学习与科学研究的同时,脚踏实地,刻苦奋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要珍惜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时光,发挥多语种语言优势,坚定文化自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成长为有大爱、有大德和有情怀的新青年。


上一条:“学习应对压力,摆脱负面情绪”——亚非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下一条:亚非学院赴大禹节水集团华中总公司访企拓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