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4年04月16日 15: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4月15日,亚非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杨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杨瑞领学了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学校党纪学习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会上审议通过了《亚非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113C1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拓展和延伸,是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

 杨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要以上率下,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提升个人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全面学”,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师德师风、学风学纪,要将党纪学习教育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三要狠抓落实,各支部要严格对照学习要求,制定党纪学习教育方案,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政治理论学习等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成效,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平时,防止内外“两张皮”,切实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震慑力和约束力。四要注重实效,全体师生党员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同贯彻落实学院、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后,各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动员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9CD0

41915

73A02

43EA8

2E498






上一条:亚非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锻炼好身体,工作五十年”春季长跑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亚非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青春跟党行 就业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