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三届世界民族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

2021年06月09日 07:58  浏览次数:[]

    20216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主办,西北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合办,《世界民族》杂志社和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世界民族研究中青年学者论坛”在西北大学开幕。此次会议的协办单位包括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西北大学叙利亚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区域国别与翻译研究院和西北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六十位中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608084149.jpg

    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代表副校长党争胜教授致辞,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亚非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强调西安外国语大学重视对世界民族的研究,已开设了涵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的29个语种专业,将整合研究队伍,以外国语言文学为学科支点,以非外语专业为特色,以研究平台为依托,服务国家战略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608084213.jpg

    在大会发言中,学者们分别探析了个人族群身份“自我认同”原则及其欧洲实践、美国苗族群体的文化适应模式、美国对伊拉克库尔德人政策的历史缘起和发展走向以及解读库尔德群体身份认同的发生机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汇报。在分论坛发言交流中,学者们视野开阔,涵盖内容丰富,涉及国家地区广泛,既包括深入的理论探讨,也包括具体的个案分析;既包括历史问题追踪,也包含对现实问题的学术关照。最后马福德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


上一条:“英模进校园”——一等战功荣立者马权斌来我校作报告

下一条:第三届全国外语非通用语种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