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尔坦•贾比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促进经济发展(阿联酋)

2017年05月13日 14:16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联合报2017年5月11日(记者阿布扎比)

国务部长苏尔坦•艾哈迈德•贾比尔强调,于5月14日至15日在中国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将会促进经济的发展,促进该地区及世界和平。他强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他在接受中国新华社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传承与发展的重要引导者,将改变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以及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

他回顾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所取得的成果。中国拿出超过五百亿美元的资金,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该行将致力于为亚洲经济体中新建的重要公共工程融资。

他还说,阿联酋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会履行其重要使命,将“一带一路”的思想融入生活。他强调,“中国式经济发展的政策就是我们的特殊政策。我们共筑梦想,相互信任,相互沟通……自两国建交以来,双方经济往来飞速发展,由1984年的6300万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500多亿美元。

他补充道,事实上,我国和中国的交往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早在公元七世纪,海湾国家与中国就有了珍珠和瓷器的贸易往来,目前,双方贸易涵盖多个方面,其中最重要的是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济增长的基本要素——能源。他强调,到2040年,这种需求将增长至50%,因此要将保障“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对能源的需求纳入本国发展的考量。中国和阿联酋两国已共同进行了能源方面的战略投资,中国石油公司和中国能源公司拥有迪拜陆地有限公司的股份,阿联酋的ADNOC公司在中国已开展了七年的业务。

贾比尔还提到,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贸易合作额比预期增加了四倍。预计到2040年,包括基础设施管道、绝缘电缆在内的石油化工及塑料的需求量将超过一倍。

他认为,作为连接亚洲、欧洲和非洲的重要节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拥有得天独厚的物流枢纽位置,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商业往来提供便利条件。(马吉德译)

联合报是阿布扎比媒体公司在阿联酋发行的日报,被认为是第一个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在阿联酋发行的报纸,该报纸于发行于1969年10月20日,内容涉及体育,经济和文化等各个方面。


上一条: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致力于商贸发展(沙特)

下一条:丝绸之路经济带(沙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