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师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9日 22:08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我校邀请李业平教授来我校开展“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感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我院组织党员师生参加聆听讲座。


 


      李业平教授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学习百年党史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百年党史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李教授认为学习百年党史是顺应当今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增强信心砥砺奋进的需要,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需要,也是坚定信仰信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学习百年党史应该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本质特征和使命,学习党的百年历史的“三次伟大飞跃”和“四个历史时期”,学习党百年完成和推进的“四件大事”,学习党百年历史总结出的“基本经验”。学习百年党史时应该坚定“一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常想“三个问题”,坚定“四个自信”。




      在场的党员师生聆听完李业平教授讲座后表示受益匪浅,对党的百年历史和如何学习党史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方向,表示会一定会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奋斗目标,争做伟大时代的参与者、奋进者和开拓者。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会议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