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带一路”复兴丝绸之路(伊朗)

2017年05月13日 15:54  浏览次数:[]

编者按:

当今“世界经济乏力,金融危机阴云不散,发展鸿沟日益突出,兵戎相见时有发生,冷战思维和强权政治阴魂不散,恐怖主义、难民危机、重大传染性疾病、气候变化等非传统安全威胁持续蔓延”。在此背景下, “一带一路”倡议以高度关注人类共同命运的本质特点,一经提出,就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支持。

近日,世界各大媒体纷纷热议即将于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本栏目选取埃及、阿联酋、沙特、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印度、韩国、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知名媒体关于此次高峰论坛的报道予以编译,以期进一步了解 “一带一路”这条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在全球范围内所带来的广泛影响。(本栏目所译报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KhabarOnline通讯社2017年5月11日

伊朗财政部部长塔伊布尼亚11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采访时,对中国国家主席提出的复兴古丝绸之路计划表示欢迎,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加强这条历史古道沿线国家的联系,实现互通互融。

根据习近平主席在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亚欧大陆各国将通过陆路、海路最终融合在一起,形成亚欧大陆经济整合的大趋势。

塔伊布尼亚表示,该倡议将会产生重要影响,加强各国互相团结协作。伊朗和中国是亲密的合作伙伴,两国的双边关系会越来越密切,“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两国合作关系翻开新的篇章,伊朗对此表示强烈支持。

我国(即伊朗)财政部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将会对全球发展和国家间关系发挥重要作用。伊朗将会尽其所能,协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他还强调,伊朗和中国的关系非常紧密,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受到某些言论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塔伊布尼亚将作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代表,参加5月14、15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将有1500人参会,其中包括来自130个国家和70个国际组织的850名外宾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据报道,此次峰会将就基础设施、投资、经济和贸易合作、能源资源、金融合作、文化交流、海上项目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赵琳译)

KhabarOnline通讯社于伊朗历1387年开展业务,力求以网络报道的方式为读者们提供伊朗和全球每日最重要的新闻报道及时政分析。通讯社拥有经验丰富的员工,能够将文章全面、多角度、清晰地分析事件并将其呈现在读者面前。


上一条:普京与28位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伊朗)

下一条:哈斯特帕大学副教授埃克雷姆博士:中国应与土耳其建立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