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高校土耳其语朗诵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06月16日 20: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院8名土耳其语专业的学生在土耳其教研室全体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了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举办的“全国高校土耳其语朗诵大赛”并取得傲人佳绩。

此次比赛是国内首个土耳其语专业学科竞赛,由浙江外国语学院土耳其语系的沈志兴教授主持举办。朗读的主题为“诵读共产党宣言,向建党百年献礼”。本次比赛开创了我国土耳其语专业学科竞赛的先河,为我国各高校土耳其语专业的学生、老师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展示平台。意在让同学们能够对土耳其语的学习保持更浓厚的兴趣。通过比赛提高各高校的土耳其语教学水平,本次比赛也是向我党在百年建党之际献上的礼物。

评选现场,来自七所不同高校的土耳其语专业教师们认真地观看了39位分别来自信息工程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全国12所院校土耳其语专业参赛选手的作品,比赛通过选手提交视频的形式举行。

同学们通过诵读土耳其语版本的《共产党宣言》来交流专业学习成果、展示个人专业素养、向建党百年献礼。比赛依照不同年级的参赛组别进行评审,分为一年级组,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和四年级组。

最终,来自我校土耳其语专业19级的王博然同学荣获二年级组一等奖,17级的金诗怡、王婷同学取得四年级组二等奖,19级的李雨童同学,18级的张一凡、刘姿君同学和20级的王瑀瑄、李雅诗同学分别获得二年级组、三年级组和一年级组优胜奖。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赛后,参与评审的老师们大力赞扬了此次比赛中学生们的积极表现,并期待日后各高校土耳其语专业能够有更多更精彩的互动。沈志兴教授表示这次大赛增进了学校之间深度交流,对下一步推动土耳其语的教学起到积极作用,希望今后能够形成一种有效机制,加强各高校土耳其语专业的沟通互动。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土耳其语专业学生卓越的语言文化素养得以展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同时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对我校非通用语言教学实力的肯定,更能促进我校土耳其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能力水平。



上一条:【亚非·优秀毕业生】榜样的力量——唐金宝

下一条:我院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在“永旺杯”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