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风采——铁血26连,傲视群雄

2023年09月03日 10:39  浏览次数:[]

 翻开青春的章节,军训是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天气初晴时,云朵邂逅彩虹;当日落黄昏时,繁星接手天空;当风华正茂时,青春遇见军训,团结与拼搏并行,汗水与欢乐同在。东西交融,和而不同的亚非学子在军训的锤炼下定能成为铁血26连,傲视群雄的合格士兵。下面,让我们一同欣赏他们的军训风采。

 “挺胸抬头 ,五指并拢,左右脚脚尖分开呈60°”。作为其他动作的基础,军姿是军训的第一步,在孙连长的示范下,同学们努力调整着每一个细节,力求达到自己最完美的状态。在一个个蹲下与起立中,在一次次向左或向右的转向里,在一声声一二三四的口号下,同学们从生疏到熟练,队伍整体由杂乱至整齐。负责的教官、勤奋的同学、严明的军纪、团结的集体,这便是骄阳下用汗水绘出的26连方阵。

 除了整齐划一的方阵,26连的同学们还需要掌握全面的军事技能。火灾演练中中同学们无惧黑暗的环境与滚滚浓烟,保持镇定扶墙行走,成功逃出模拟火场。伤口包扎学习中同学们热情高涨,依次出列练习并演示为“受伤”的同伴包扎伤口,熟练掌握了包扎技能。内务整理中同学们高度重视,用一块块折叠整齐的“豆腐块”追求着整齐中的完美。全面掌握的技能彰显着26连优秀的综合素养。在每个方面,每个角落,我们都要做到最好。






上一条:亚非学院军训教官分享会及会操喜报

下一条:【亚非•优秀推免生专访】魏瑄—— 心有理想,闯我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