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优秀推免生专访】魏瑄—— 心有理想,闯我天地

2021年12月17日 23:47  浏览次数:[]

 


 

个人介绍

魏瑄 马来语1801班

学习情况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诗歌朗诵大赛二等奖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马来语演讲大赛三等奖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

第十九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省总决赛二等奖

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2018-2019学年度、2019-2020学年度和2020-2021学年度)

第一届中马友谊赛常识竞赛季军及拼写竞赛冠军

第二届中马友谊赛常识竞赛季军

第二届西安外国语大学文学作品多语种翻译大赛优秀奖(马来语)

西北工业大学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二届中国成语大会优秀奖

马来语诗歌朗诵比赛一等奖

于本专业连续三年专业课、必修课和综测均为年级第一。

 

 

 

社会实践

曾参加过2次校级“三下乡”活动,分别是校青年志愿者总队举办的“寄农于心,脱贫于行”关于农业发展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影响调研活动和日本文化经济学院志愿者队举办的2020年“朝阳”暑期线上支教。

参加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

参加过第三届中法文化论坛

参与过“与心同心”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志愿活动、2019清明曲江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校图书馆志愿活动、校清凉寺志愿活动和校青年志愿者总队“泡泡课堂”志愿活动等等。

 

 


 

学生工作

 在班级担任宣委,曾任校学生会权益委员会干事和国学社组长,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并开展相关活动。

 

 

采访篇

01

 学姐当时是怎样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的呢?

对于我而言,其中一个重要的想法就是“每一步都踏实认真走”。我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进入大学后能认真听每一节课,通过开设的各门课程学习各样的知识。

02

  学姐在学习马来语过程中有没有想要转专业的想法?后来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又是怎样保持初心的呢?

转专业确实从来没有想过。在我的认知里,学习马来语不是“坚持”,“好好学习”是我分内之事。学期内,每天认真听讲,努力完成作业,我都会感到很开心。一旦遇到问题,当即就去解决,获得新知识的喜悦就会更加强烈。

03

  学姐对马来语专业及就业有什么看法吗,为何选择考研而不是直接就业呢?

在中国,马来语专业属冷门专业,开设这门课的高校较少,市场对这方面人才需求大,就业形势较为乐观。我选择考研是因为我个人还想继续深造,继续充实自己,让自己在学术知识和专业技能方面能够得到更大的提升。

04

学姐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吗?

好好读书,好好学习,为理想而努力。

05

  学姐认为我们应该怎样利用课余生活来进行学习呢?

学各种知识,对于外语,多听多看所学语言的纯正的音频或视频,还可以多与所学语种的母语使用者聊天,平时也可以多读相关的报刊或浏览一些贴文。

06

 学姐当时有进入团委工作或加入什么部门吗?学姐怎样看待这些学生工作的呢?又是如何平衡学习和校内活动的呢?

我在校学生会担任过干事。对于大学生而言,适当参与校园内丰富多彩的活动肯定是有益的,它们可以锻炼我们相应的能力,也对于我们对于时间的规划和安排以及我们的责任心是一大考验,但是切忌做的太多,否则因小失大。

07

学姐有考一些关于马来语的证书吗?作为一名优秀的学姐,请问学姐对目前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没有。我给出的建议是上好每一节课,写好每一项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先自主思考,然后再考虑请教老师或与同学讨论,多跟同学交流,同时也要参加好每一次活动,认真对待需要处理的每一件事。在这四年中,坚定理想,闯我天地,偶遇严寒,勇毅劈开;时临炽焰,淡泊归来。



上一条:军训风采——铁血26连,傲视群雄

下一条:【亚非·优秀推免生专访】赵珊——独揽萤火,星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