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举行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年05月20日 08:39  浏览次数:[]

     519日下午,亚非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师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亚非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通知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随后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朱蕾带领学习《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文章,文章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高等教育要始终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泽华领学了《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体系》文章,文章中说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乌尔都语教研室主任李宝龙领学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章,文章要求广大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嘱托,心怀“国之大者”,无问西东,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同人民一起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唐雪梅副院长还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陕西省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意见》,意见要求要培育过硬政治素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导师业务能力、夯实导师岗位职责、完善评价激励机制等内容。学习会议上还将相关学习资料发放给学院教师供全体教师日常学习。


上一条:亚非学院与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共建仪式

下一条:茄子快传招聘总监一行到访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