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与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产学研基地协议

2021年05月27日 09:44  浏览次数:[]

5月20日,我校亚非学院与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基地合作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教授、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传音控股总裁助理高殷红女士、助理总裁姜曙明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高殷红女士对王启龙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西外和传音公司自2017年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校外导师教学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她表示,传音控股作为一个专注于科技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主动发挥企业优势,重视开展产教研融合,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企业会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沟通,使合作得到更一步深化。

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回顾了学院和传音控股的合作历程,向与会者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和学科优势,并强调学院致力于拓展特色鲜明的校企合作项目,构建以“用”为核心的外语专业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专业与职业发展通道,提升外语专业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王启龙校长在讲话时指出,亚非学院与传音控股的合作在培养学生能力、提高学生社会竞争力、社会评价反哺教学等方面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我校继续积极推进新文科建设,着重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一批具有扎实学识、家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复合型卓越拔尖人才。他强调,今后学校和企业双方需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与领域,提升合作的层次与广度,培养契合市场和社会所需的实用型人才。

       会后王校长一行参观了该公司的企业管理和研发等部门,并与在该公司工作的我校部分毕业生举行了座谈。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下一条:亚非学院与桂林市啄木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共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