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推进会

2021年10月29日 21:17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亚非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葛睿,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52174



       会议集中学习了我校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实施方案》。教务处副处长葛睿解读了《西安外国语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她从政策解读、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深化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才能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在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葛睿介绍了我院朝鲜语教改班“多语种+翻译”的教学形式,在日常专业课教材建设的同时,将课程思政的元素融入教材编写,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有机的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模式创新方面,葛睿讲到要“以学生为中心”,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翻转课堂等形式,以“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作为衡量课堂教学的标准。


47E7F


       蓟光辉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院一直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丝路精神,遵循国家发展战略及学校“构建丝绸之路沿线”的非通用语种专业发展,坚持培养为地方和国家经济发展,为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的专业人才。我们将持续推进“三进”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将“三进”工作入脑入心。

       会后,学院就英文学院以在卓越中译外(英语)人才实验班教材建设和“新时代·新西部”高等院校英语专业系列教材编写中融入思政元素为媒介PPT进行学习,对英文学院在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肯定。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为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顺利落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上一条:亚非学院邀请校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作政治理论学习辅导

下一条:亚非学院举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传承亚非奋进精神” 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