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邀请校统战部部长郑锐华作政治理论学习辅导

2021年10月29日 21:25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亚非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受邀参加理论学习并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5820C


       学习会上,郑锐华以《习近平统战理论创新与实践—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与<条例>精神解读》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统战理论来源、思想与创新和我校统战工作相关实践等方面进行讲述。郑锐华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具体工作领域的统战思想。


378F2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明确了统战各领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强调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我校党委始终加强对统战工作领导,积极落实统战工作“四个纳入”和“三个落实”,持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蓟光辉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党的统战工作,主动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


4DD14


       会上,蓟光辉书记传达了近期省、市、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通知强调切实落实二级学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他希望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按时进行晨午检打卡,发挥校园疫情防控宣传员、管理员和监督员作用。


5742B


       马福德院长传达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教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管理规定,做好课前准备,抓好课堂纪律。会上还对学院绩效工资改革情况进行了说明。

 



上一条:亚洲非通用语国家和地区事务治理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亚非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和"三进”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