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到塔里木大学走访交流——合作发展 ,互利共赢

2021年12月01日 00:0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一行到访塔里木大学交流,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等领导热情接待,并出席座谈会,塔里木大学相关部门、人文学院领导参加座谈会。 

 

 

会上,张爱萍欢迎西外一行的到来,她介绍了塔里木大学建设发展现状和两校交流合作情况,展望了两校未来合作发展新空间。她提到,携手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是两校面临的新机遇,肩负的新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赓续红色血脉,践行胡杨精神,以服务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以语言教育为两校交流合作的抓手,巩固两校坚实合作基础,拓展两校合作新空间,共同服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蓟光辉感谢塔大的热情接待,称赞塔大秉承胡杨精神的办学特色,介绍了我校亚非学院发展状况。他表示,亚非学院将积极落实两校达成的共识,聚焦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优势,整合双方资源,着力把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文章做实、做细、做大,扎根祖国大地、南疆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校到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挂职干部张飚发言,表达了对两校的感谢和对未来工作的信心,表示将坚决贯彻两校的合作框架,切实搭建起两校沟通交流的平台。

 双方围绕如何发挥语言教育优势、深化人文交流、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大格局,更好地服务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蓟光辉一行还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走访慰问在塔里木大学任教的我校亚非学院乌尔都语专业毕业生。

 



上一条:亚非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推免细则

下一条:亚非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