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举行 “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 主题班会

2022年05月19日 15:07  浏览次数:[]


导语

为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热爱祖国,树立崇军励志远大理想,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亚非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4月8日下午,印地语2101班以“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春效祖国”为主题开展班会,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参加主题班会。

 


会议进程

此次主题班会通过四个环节向同学们讲述参军入伍的意义和相关政策。热血沸腾的征兵宣传片瞬间就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印地语2101班级同学分别讲述自己身边的军旅故事,充分体现出军人的家国担当,让同学们体会到军人不怕牺牲,保家卫国,为我们创造的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应该不忘无数英雄烈士。我院退伍学生代表张正佳以自己的故事讲述他在大学期间参军入伍经历,让同学们真实了解了真实的军营生活和军人生活,吸引了大家对军营的憧憬和向往。2021级辅导员孙运增老师结合学院近四年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数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2022年招收军士预报名和2022年军队直招军官的相关通知和政策,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运用专业知识参军保卫祖国的认识。

 

14345

 

1126B


蓟光辉书记在总结时,讲述了自己二十多年的从军经历,军旅的生活经历给予了自己深刻的影响,也是最难忘的美好回忆。他同时结合边防战士的感人事迹和当前国际形势,强调了从军报国的重要意义,一是国家的强大和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离不开军人的坚守岗位和保家卫国;二是经过军人锻炼和拥有军旅经历的青春才应该是青年人最美的青春。

 

4A44F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促进了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来认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下一步,学院将开展多项工作,在学院营造应征入伍、光荣参军、挥洒青春、保家卫国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成就鼓舞人心,奋力再创辉煌”省党代表朱蕾专题宣讲 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西安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