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特别节目录制

2024年01月02日 15:56  浏览次数:[]

       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12月29日上午,亚非学院30余名阿拉伯语专业师生代表参加录制《将读诗进行到底——我在全世界为你读诗》跨年特别节目。在2024年新年到来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悉尼、西安、长沙、阿拉木图、开罗、巴黎和墨西哥城分别搭建直播点位。该节目通过CGTN阿拉伯语部直播平台播发与阿拉伯网友共同迎接新年


      自接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邀请,亚非学院高度重视与栏目组负责人协商交流,确定拍摄方案。参与录制的阿拉伯语专业师生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排练,提升自身能力以呈现出最佳拍摄效果,在央视舞台上充分展现西外学子青春风采。


     在本次录制中亚非学院阿拉伯语专业课教师吴奇珍展示了独具魅力的阿拉伯语书法作品,带领大家感受到阿拉伯文字的优美与书法的魅力。随后阿拉伯语专业的学生们用阿拉伯语献上新年祝福。节目尾声,阿拉伯语专业教师杨如海、穆姝丹老师与阿拉伯语专业学生共同演唱歌曲《没有不可能》(阿语版),在展望未来的歌声里,节目完美落幕。

    “驼铃古道丝绸路,胡马犹闻唐汉风”。西安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专业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贯穿本硕博三级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在进行语言教学的同时,设立“外交学+阿拉伯语+英语”卓越外交人才实验班和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实验班,共培养了七百余名阿拉伯语专业人才。未来,亚非学院将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起点,以区域国别研究为契机,继续肩负“学术报国,人才报国”的使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篇章做出西外贡献。




上一条:【访企拓岗】亚非学院与腾讯国际服务运营基地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亚非学院开展宿舍走访及院级宿舍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