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亚非学院与腾讯国际服务运营基地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

2024年03月01日 19:5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保障我院学生成长成才、充分就业,12月19日下午,亚非学院与腾讯国际服务运营(成都)基地举行校企交流座谈会。腾讯国际服务运营(成都)基地人力资源部经理柴力、海外HOK组负责人陈明锐、海外综合组负责人傅智伟和人力资源专员熊富丹等出席座谈会,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副院长陈泽华、毕业年级辅导员等参会。座谈会由亚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佳主持。

座谈会上,陈泽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情况,表示学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培养了一大批语言基础扎实、“外语+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非通用语种人才走向工作岗位。他希望贵单位能够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实习平台,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


  柴力经理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国际服务运营基地的情况和发展。腾讯云智服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作为腾讯云智服服务平台的研发运营项目总公司,同时为腾讯客服部门提供包括客服、开发、产品等不同岗位的人员管理服务。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土耳其、阿拉伯国家和东南亚地区,招聘需求与亚非学院的专业语种高度契合。 

双方就围绕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就业择业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同意在学生实习、课程设置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马福德在总结时表示,他代表学院对柴力经理一行到访我院表示诚挚欢迎。亚非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从“一带一路”非通用语人才培养向语言人才和区域研究人才转变,努力使学生具备跨地区、跨文化的学习和工作能力。他期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与企业建立持续深化合作的良好机制,共同探讨市场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实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发展。

  李佳表示,此次座谈会拓宽了双方合作深度和广度,探讨了校企合作融合点和创新点,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后续深入合作做了充分准备。座谈会结束后,还举办了专场宣讲会和实习面试工作,本次面试会拟在我院招聘实习生10人,我院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上一条:亚非学院赴杭州和上海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下一条:亚非学院应邀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跨年特别节目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