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赴杭州和上海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4年04月02日 18: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看望慰问在企工作校友,进一步拓宽高质量就业渠道,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扩大人才供给。3月27、28日,亚非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带队一行3人赴杭州、上海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一行人先后走访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研学参观、校友交流、校企座谈等形式宣传我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交流期间,杨瑞书记从学院发展规划、学科设置、招生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诚挚邀请企业参与我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和“一带一路”小语种专项招聘会。校企双方聚焦高校招生就业和企业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学生集中实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要继续加强互动,在学生就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践上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互惠互利,促进协同双赢。

  座谈会上,我院08届阿拉伯语专业校友邱帧泽(现任海康威视中东非洲业务中心技术培训经理)从个人发展、外派工作选择上进行分享,并对即将入职的西外校友寄予美好的祝福。杨瑞书记对西外大学子积极投身海外工作,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度融合给予赞美和肯定,希望校友们在工作中继续践行西外大“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理念,不断地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在学院“二十周年”之际,也诚挚欢迎校友们多回母校看看,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随后举行了实习实践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并向企业重点推介了我院优秀毕业生应聘简历。

此次访企拓岗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双方的交流互鉴,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践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下一步学院也将持续加强对“一带一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开拓工作,扎实推进2024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上一条:西安市救助管理站为亚非学院送来感谢信

下一条:【访企拓岗】亚非学院与腾讯国际服务运营基地举办校企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