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救助管理站为亚非学院送来感谢信

2024年04月02日 18:53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市救助管理站为亚非学院送来感谢信,信中对学院表示诚挚的敬意,对亚非学院老师和朝鲜语专业两位同学的志愿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安市救助管理站是西安市民政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具有对流浪乞讨人员实施临时性救助、帮助受助人员开展寻亲及跨省接送返回等职责。三月中旬,该站救助一名疑似朝鲜族受助人员,帮助其寻亲工作中因语言不通交流不畅,给寻亲工作带来了阻碍。正当束手无策之际,西安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尝试向亚非学院求援,在亚非学院老师的帮助下,3月15日亚非学院朝鲜语专业魏玮、朴春宇两位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作为志愿者及时到现场帮助进行翻译、沟通,耐心与受助人员进行交流询问,使得寻亲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为流浪乞讨人员寻亲成功点亮了希望之光。

亚非学院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工作,注重培养学生服务社会意识,通过赛会志愿、暑期社会实践、日常志愿工作等途径,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形式和内容,引领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培育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条:亚非学院赴大禹节水集团华中总公司访企拓岗

下一条:亚非学院赴杭州和上海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