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顺利举办“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1年09月23日 11:39  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为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专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亚非学院在E303会议室顺利举办“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会上,国家级“一流专业”阿拉伯语专业、印地语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朝鲜语专业、波斯语专业、乌尔都语专业分别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一是专业现状,二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三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四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举措,五是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瓶颈,六是解决瓶颈的思路。

最后,亚非学院院长马福德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学院各专业应解放思想,找准定位,将专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与学院发展方向充分融合;二是学院将根据各专业实际需求,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全力提供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三是学院11个语种专业应深化交流合作,进行经验共享,共同推进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性进展。亚非学院将按照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聚焦本科专业建设,继续强化学院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以专业为抓手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改革新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亚非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