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年09月01日 10:36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主题教育要求,为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7月20日上午,学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雪茹出席会议,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伟,成员杨钰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瑞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据各自的领题调研内容,结合实际情况和岗位职责,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区域国别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高校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高等教育国际化办学发展、非通用语学科专业设置和课程优化提升等五个方面,分别汇报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工作现状、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措施、以及调研成果转化等内容。

杨建伟指出,“大兴调查研究”是本次主题教育最鲜明的特点,在学院实际业务工作中,要坚持边调研边打磨方案,边调研边解决问题,让调查研究常态化、常效化、实效化,在暑假期间坚持“调研不间断,学习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李雪茹对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按照学校调查研究工作部署,主动落实、扎实开展。选题针对性强,调研广泛、数据详实、切中要害,做到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调查研究结合实际业务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举措。希望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实施要求,把调查研究工作继续落实落细,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制定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的强大动力。

杨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法宝,是推进工作的良方。撰写调研报告只是完成了阶段性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贯彻落实校领导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在整改落实上再发力,更好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上一条:“交叉与融合:区域国别学视域下的南亚研究”研讨会暨中国南亚语种学会2023年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亚非学院顺利举办“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