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

2023年09月01日 11:21  浏览次数:[]

9836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下午,亚非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参会。

  负责教学工作的陈泽华副院长对标“十四五”核心指标,围绕本年度常规教学工作开展情况、本年度教学工作主要亮点、本年度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23年度教学工作整体思路四个方面对2022年度本科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949AF

      一是学院本年度常规教学工作开展良好,各专业线上、线下教学秩序井然,圆满完成培养方案修订、教材审查等教学工作;二是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取得喜人成绩,高质量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相关任务指标,本年度朝鲜语专业、乌尔都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学院共有国家级一流专业4个(阿拉伯语、印地语、朝鲜语、乌尔都语),省级一流专业1个(波斯语),校级一流专业2个(土耳其语、马来语);三是教学成果奖申报取得历史性突破,教学竞赛、教学类项目申报及教材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四是学院全面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三进”教学工作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在“思政大练兵”活动中表现优异。

  陈泽华副院长同时就一流专业建设及2023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23年学院教学工作将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标“十四五”核心指标,全面推进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内涵式发展;三是实施核心任务项目制,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奖惩力度,全面激发教师潜能与活力。随后,阿拉伯语、朝鲜语、印地语、乌尔都语、波斯语、土耳其语、泰语、马来语、印尼语、斯瓦希里语10个专业对2022年度专业建设情况及2023年度教学工作安排依次进行汇报。

B2557

 最后,马福德院长、蓟光辉书记、唐雪梅副院长分别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马福德院长首先对学院本年度开展的各项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院将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指标任务的落实,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教学教改项目申报方面加强团队协作,努力实现学院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蓟光辉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亚非学院教师队伍虽然年轻,但各专业教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推进着学院各项事务的整体发展。他表示,学院2022年度教学工作亮点突出,成绩喜人,希望各专业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及工作计划,铆足干劲,扎实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唐雪梅副院长结合2022年度全院科研指标完成情况,强调教学、科研工作应相辅相成,各专业教师要充分发挥自身教学及科研优势,协同育人,做到教研相长、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亚非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和推动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全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亚非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必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下一条:“交叉与融合:区域国别学视域下的南亚研究”研讨会暨中国南亚语种学会2023年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