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基层党支部举办第二期“回国党员谈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0日 12:32  浏览次数:[]

          6月12日晚,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基层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回国党员谈爱国”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我在巴基斯坦体验中巴友谊,活动邀请了从巴基斯坦国立语言大学留学回国的三位党员分享他们在巴基斯坦体验真实的中巴友谊和中国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

      三位党员从历史、地理和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巴基斯坦的基本情况,将自己在伊斯兰堡留学生活中遇到的巴基斯坦普通民众的生活工作状况和国内安全形势向在座的党员同学做了介绍,巴基斯坦贫富差距较大,北部地区受恐怖主义威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首都和南部地区环境较好。他们还介绍说巴基斯坦普通民众非常热情,非常乐意与中国人做朋友而且会主动邀请到家中做客,这也体现出中国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深厚友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益补充,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自提出以来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益处,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国“钢铁般”的友谊。

       三位同学还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在巴基斯坦留学需要注意的事项,他们还受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邀请,参与国庆节庆祝活动,积极向当地民众展示和传播了中华文化,受到当地民众的喜爱。

 



上一条:

下一条:东语学院党委举办第一期“回国党员谈爱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