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立足根本,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党课

2021年06月19日 2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5月9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金红梅老师在JE502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立足根本,争做优秀青年”专题党课。学工办主任季翔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金书记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为切入点,结合“两会”精神,讲到国家飞速发展,科学技术不断进步,互联网+技术越来越成熟,给工作和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金书记指出,大学生要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大学生应从接人待物等细节做起,争做优秀青年。同时,金书记强调,要正确认识思想政治课程的重要性,对学生来说,抓住课堂学习和第二课堂(社会实践)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对老师而言,要不断探索实践育人的有效途径,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进课堂,不断提高育人的能力与水平。最后,金书记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明确自身责任与使命。

    

      国家的未来需要不断地完善改进,需要不断地向前发展,而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的脊梁,务必要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金书记此次党课贴近实际、内容丰富,引发了党员热烈讨论,促进了学生多个层面的有益思考,对以后的思维与行动产生了积极导向作用。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何腾远

摄影:林子佳

推送:赵可安



上一条:东语团工委召开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

下一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各专业召开党团知识竞赛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