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各专业召开党团知识竞赛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19日 22:01  浏览次数:[]

      作为紧随时代潮流的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提高自身党务知识水平,提升自己的相关文化素养。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响应两会号召,我院17级各专业近日于各班固定教室,举办了党团知识趣味竞赛相关主题班会。


     

      3月22日晚,朝语2班首先举行主题班会,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宪法修正案投票现场以及习近平主席宪法宣誓仪式的视频,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国家时政时事。

 

        

 

      3月25日晚,朝语1班举行了党团知识答题竞赛,现场秩序严肃又不失活泼。在班会最后,主持人号召大家履行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深入的学习党团知识。

 

     

 

     与此同时,阿语1班与阿语2班的党团知识竞赛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东语17级学生辅导员张迪老师还来到班会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随后在热烈的现场氛围的烘托下,几位同学走上讲台,为大家分享自己所了解的“朱德的扁担”“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小故事。

 

     

 

      马来语及印地语的主题班会,除向同学们普及党团知识外,还通过各种小游戏和赏罚分明的积分赛,为参与者分发小礼品,让同学们在做游戏的同时了解了党团知识。土耳其语班的同学们更是别出心裁,同学们重温了当年自己的入团誓词,并通过“听歌识曲”的小游戏,身临其境的体会先辈们的革命精神。

      3月26日晚,泰语班的同学们也举行了主题班会。同学们依次上台,分享自己曾经游览红色景点的感受与体会。泰语班团支书也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从脱贫攻坚及环境改善等方面讲述了两会对自己家乡的影响。各个专业的同学们在本次班会里都收获颇丰。

      我院本次党团知识竞赛主题班会,不仅通过多种展现形式,让同学们更深入地对党团知识有了系统性的了解,同时发扬了党团的优良传统,也更加明确了“主旋律”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本次班会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在当代团员和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全面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

 


东方文化传媒中心

指导老师:马福德、金红梅

负责人:孙运增、信雪莹、岳雯蕾

撰稿:姚伊莎

图片来源:以上班级

推送:刘柯妤


 

 

 

 

 



上一条: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立足根本,争做优秀青年”主题党课

下一条: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召开党支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