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语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19日 22:04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近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3月13日下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开展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陈泽华老师主持,东语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线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分享和专题党课三个阶段。

 

   

 

理论学习

      在理论学习阶段,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党委《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我校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

 

   

 

心得体会交流分享

       在交流分享阶段,朝鲜语教研室朱蕾老师首先向大家汇报了朝鲜语专业师生配合省、市疫情防控部门在咸阳机场开展防疫工作的情况,表达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豪和喜悦,体现了西外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乌尔都语教研室李宝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处的河南省防疫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实际指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应该从做好本职工作、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2018级辅导员邓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队伍疫情防控情况,对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一批积极分子及其典型事迹进行了通报表扬,同时也表达了学工队伍将继续努力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

 

   

 

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环节,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金红梅老师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保持思想稳定统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题辅导。金书记引经据典,通过分析古今中外许多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阐明了保持思想稳定统一的重要性。结合此次疫情,金书记指出,全体共产党员在思想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敢于同破坏党群关系、造谣、诽谤他人、扰乱社会秩序等不法行为作坚决斗争。面对疫情,金书记要求全体教工党员政治站位要高,要通过自觉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教工支部书记陈泽华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陈老师对疫情发生以来,东语学院教工支部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的相关防疫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各位党员教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积极捐款捐物的行为予以表扬,同时号召大家继续保持高昂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个人力量。

 

 

 

 



上一条:东语学院“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东语团工委召开共青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