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06月19日 22:06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缅怀英烈、祭扫英烈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一种重要形式。为深入贯彻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清明期间我校号召全体团员青年以文明行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追思先贤、弘扬新风,激发爱国主义热情,2020年4月4日校团委开展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我院派出了3名团学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由网上祭英烈、线上集体学习、线上微团课、团员青年交流学习心得等四部分组成。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又极大的提升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团学代表感触很深,会后纷纷表示将不忘先烈遗志,做民族精神的继承者和传导者。

 

    图片

 

来自18级波斯语专业的张毅松认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岁月流逝,英烈忠魂不朽。“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烈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意识。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保持敬仰与尊重。

来自18级印尼语专业的高恬恬谈到:清明时节雨纷纷,文明行动,铭记历史,寄托哀思,凝聚力量,我们青年在路上!本次疫情防控中在4.2万人中有1.2万90后投入了这次疫情抗战,十几年前你们在非典中保护我们90后,如今保护国家与人民我们义不容辞。白老师讲到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作为学生,在追思缅怀的同时,我们应该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不荒废青春年华!三年以来,人民革命中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我们青年只有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换成力量,梦想才会成真,在奉献社会中写下我们人生的炫丽篇章!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主题团日观后感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又是一年花开雨落的清明时节,而今年这个悼亡怀人的日子,因为疫情而变得更加沉重。举国祭奠被疫情夺走的数千生命,国旗哀伤地从旗杆缓缓滑落至三分之一处,汽笛鸣响,神州大地同一时间三分钟默立,诉诸哀思。

国难当头,无数身着白衣“铠甲”的战士们义无反顾地冲向了抗疫一线,在最危险的地方,与时间赛跑,同死神争夺,甚至用他们鲜活的生命,誓要驱走这阴云密布的寒冬。李文亮、夏思思、冯效林……他们为抗疫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却延长了数千万人的生命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是时代的英雄!可在伟大的背后,也是平凡。他们不过也是平凡岗位上平凡的人,可他们用平凡造就了不平凡。

十几年前,无数前辈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十几年后,无数九零后年轻人奋战在抗疫一线。正如白澍老师所说,这是生命的延续,每一代人都有属于他们的长征路,也会在长征路上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中华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就是因为我们无惧这样的困难,迎难而上,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这也是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的。作为语言学习者的我们,虽然无法在一线奋战,但是我们可以在家不断完善自己,珍惜时光增强自己的本领,拥有过硬的意志本领,大考过后,我们都可以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借问盛世何处来,英烈坟前看碑文。多希望没有烈士这个词语,多希望摘下口罩还能相见,春天就快要到来了,可是你们却不能如约而至了。今天,我们举国哀悼,为所有为国家而牺牲的所有烈士们默哀,向英雄致敬,人民英雄必将永垂不朽。我们会带着你们留在冬天的希望,信心十足地走向春天。

看!春就要到来了!

——18级波斯语专业 谭心蕊

追思

山河肃穆,英灵长眠,先烈遗志,薪火相传。纪念先烈,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走进历史,是为了更好的面对未来,缅怀英雄,是为了从英雄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

   图片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会议

下一条: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东语学院党委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