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09月03日 18:31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亚非学院在JE3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伟、副组长王丹、联络员杨钰到会指导,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主持。

  会上,蓟光辉传达了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切实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重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院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扎扎实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建伟在讲话中就巡回指导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目标,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发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统筹兼顾,提升工作实效。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推进主题教育与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实现相互促进。三是要凝练学院特色,突出亮点宣传。积极宣传学院主题教育进展、亮点和成效,及时挖掘宣传先进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第五巡回指导组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与亚非学院一同努力,把每项工作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蓟光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亚非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校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亚非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下一条:亚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