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茹为亚非学院党员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年09月03日 18:58  浏览次数:[]

 李雪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是一部汇聚人才、造就人才、壮大人才的发展史,深刻阐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人才发展历程及其中蕴含的本质和规律。

  她指出,从毛泽东同志提出“世间一切事物中,人是第一个可宝贵的”、要实行“任人唯贤的路线”,到邓小平同志把建设“一支浩浩荡荡的工人阶级的又红又专的科学技术大军”作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严重任务”,到江泽民同志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论断、大力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到胡锦涛同志提出“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坚定不移走人才强国之路”,再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到2035年“建成人才强国”的重要部署,这些重要思想、理念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有力指导党的人才事业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具有中国特色、凸显发展优势的人才队伍建设之路。

 她强调,当下人才发展已迈入新阶段,人才规模快速壮大、人才素质大幅提升、人才开发和创新投入不断增加、人才效能稳步增强、人才保障持续加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立场、具备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专业能力,能够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服务国家对外话语体系建设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高质量人才。




上一条:【党建引领 推动改革】 亚非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讨论

下一条:亚非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陕西考古博物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