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青春跟党行 就业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14日 10:34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提高亚非学院就业质量,帮助各年级党员了解就业形势,从而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发展道路。亚非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4月11日中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了“青春跟党行,就业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亚非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参加此次活动。

1CFA1


会议伊始,贾锦瑾和郭梦阳两位党员领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等重要内容。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为青年党员明确了前进方向,激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126B2

ECA7

 而后,学生党员李菁颖、杨卓涵、魏东卿分别从择业就业、国外研究生申请和前往西部地区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经验。鼓励在场的青年党员们要勇敢面对挑战、积极进取、敢于创新。本次经验分享,不仅为党支部成员提供了经验交流的窗口,还帮助成员们提升了就业能力,拓宽了就业视野。本次活动更是在提醒毕业生党员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瑞进行总结,他指出广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对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规划,低年级学生要做好学业规划,高年级学生要在做好学业规划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根据自身发展和就业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职业规划,保持灵活性和适应性;二是不断提升自我,在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专业成绩、工作能力和心理素质,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积极探索、勇于尝试,通过参加实习实践,提升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锻炼创新思维,不断积累经验、勇攀高峰。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亚非学院党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亚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榜样引领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