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榜样引领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4月09日 12:23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榜样从支部中来到支部中去的理念,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身边榜样,争做优秀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亚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4年4月8日中午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团组织工作站1B104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榜样引领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亚非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参加此次活动。

   开展一次理论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有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论述的节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引导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开展一次朋辈交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学生党员焦奥、贺一祎、刘晨曦围绕“升学”“择业”“面试技巧”“树立自信心”等内容,做了深入细致的经验交流。她们表示,努力是人生最好的信仰,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困难和挫折,要坚持努力、积累能力和经验,丰富专业技能,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学生党员现场佩戴党员徽章,党员徽章戴在胸前,意味着心中有敬畏,肩上有责任,时刻提醒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铮铮誓言,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开展一次承诺践诺,引导党员为党旗添光彩。党员同志们郑重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承诺认真履行党员职责,自觉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把“党员承诺书”作为行动指南,把履行承诺践诺落细落小、落到实处。通过承诺践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支部党员在生活、学习、工作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杨瑞指出,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进一步汇聚起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他向与会党员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探索自我、了解自我的基础上明确奋斗目标,找准定位;二要提升语言专业技能,发挥语言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树立自信心,通过参加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自我效能感;四要培养逆商,敢于直面挑战,积极应对挫折,在拼搏路上永不言弃,百折不挠。





上一条:亚非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青春跟党行 就业传帮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亚非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