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学院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

2023年11月14日 19:06  浏览次数:[]

 11月7日,亚非学院于JE504A举办了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和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和专题党课。

 杨瑞首先向学员阐述了开展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觉悟,最终达到党组织的要求,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杨瑞接下来为学员做了题为“亚非学院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与成效”专题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一带一路”缘起背景与目标诉求、“一带一路”实施进展与合作成果、亚非学院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非通用语种专业大学生的担当与使命等四个方面展开。他讲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党和国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亚非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历史机遇,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贡献了力量,希望学员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

党课培训结束后,学院党务秘书向学员讲解了此次培训的形式、内容和考核办法。






上一条:亚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牢记使命跟党走,榜样引领助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党建引领 推动改革】 亚非学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