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21【东语荣耀·凝聚的希望】对话指导员高老师:第一次,我选择拼尽全力

2021年06月13日 14:23  浏览次数:[]

 

“高老师每天都要来操场吗?”

“嗯,差不多。其实刚开始也觉得很累,但时间久了,要是一天不去,就觉得很不舒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15级的孩子们融进了她的生活。事实上,每次去操场上的时候都能看到高老师的身影,站在角落里,虽然有时脸上满是疲惫,但依旧格外专注地关注着训练的学生们。这是她第一次成为一名导员,所以格外的认真。



“第一次当老师,所以我有一种冲劲儿,想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所以我每天都陪着他们,和他们一起经历日晒。看到他们训练的不好,我心里也很焦急。”恰巧在采访前读到了一篇通讯稿,一个女生讲道,高老师看到他们训练的成果很糟糕,难过的流下了眼泪。问到这件事,高老师害羞的笑了笑:

“还蛮难为情的,我还让他们帮我保密的”她说,“看到他们走的很乱,挨了批评,我心里很着急、很难过。我想,其他的连都可以训练的那么好,为什么我们不行?我们不能归咎于他人,说到底,是我们不够团结,是我们的凝聚力不够。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出来。我后来让他们加训,告诉大家我们一定要团结。几次训练下来,真的好了很多,大家都更加的专注、认真。”现在每次走过24连,看到的都是学生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掷地有声的脚步声,精神抖擞。



那这样会不会让学生觉得很严厉?

“后来也有代班给我说,说我太严厉了。我开始时想,我要严厉一点,因为我担心大家不会听一个女老师的话。但是后来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所以我开始改变,和他们多交流、多沟通。”从开始的严厉到后来的随和,高老师一直都在努力的做一名好老师。采访时发现,她回答每一个问题时都会仔细的思考一会,从这个小细节上便能感受到她的认真,她对“老师”这份职业的尽心。“这是我第一次被采访啊!”她笑着说道。

 

采访结束后她去和同学们合影,混在小绿人里真的不容易分辨出她来。迷彩服,白皙的脸庞绽放出可爱的笑容,像小鹿一样乌黑明亮的双眸。她和学生讲话时依旧略显局促,带着熟悉的羞涩笑容。或许刚开始她很严厉,像冬夜寒冷的月光,然而相处久了,却能感受到她的温暖,像初春的暖阳,有温度,但不刺眼。

 

“团结很重要”她说,采访时高老师总会提到“团结”二字,“我觉得一个团队的团结和凝聚力是必不可少的。我记得迎新晚会那天有同学违反纪律,我让他们第二天早上来操场上跑圈,我陪着他们跑。有的人觉得很委屈,说自己并没有违反纪律,但我告诉他们,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福同享,有难自然也要共同承担。后来有人主动承认错误,我很感动,这就是集体的凝聚力。有了凝聚力,我们才能进步。我想,这也是我对军训的理解和对他们的期望——纪律和凝聚力。我会一直在他们的身边。”


说完,她又害羞的笑了起来,就好像一个邻家友人一样,没有距离和生分。这是高老师第一次受采访、第一次陪着她的学生一起军训,也是她第一次作老师。她用尽全力写下一个美好的开始,也祝愿她和她团结的2015级学生用力前进,收获一个又一个的累累硕果。

编辑:陈禹辰

推送:柴金豆

 

 

 


上一条:2015.9.21【东语荣耀·凝聚的希望】对话指导员季老师:感谢九月里陪伴着我们的你